省政府参事室领导专家一行来汨考察调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9日,省政府参事、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唐生誉率队来汨,对我市城乡垃圾治理产业和服务业发展等工作开展考察调研。汨罗市领导林治学、仇正勇、姚书茂先后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汨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

近年来,汨罗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在全市逐步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城乡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2019年被评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并入选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观摩点;同时,汨罗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动服务业创新跨越和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实现187.6亿元,同比增长7.7%;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为45%,高于GDP增幅0.2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比上年提高7.4个百分点。

座谈会上,双方就汨罗城乡垃圾治理和服务业的产业布局、发展现状、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意见诉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城乡垃圾治理产业和服务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把汨罗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和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并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当天下午,省政府参事领导专家一行还先后来到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屈子祠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中转站、长乐古镇、屈子文化园等地实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