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全力推进建筑领域招投标市场整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2月12日,汨罗市召开建筑领域招投标市场整治推进会,总结、部署全市建筑领域违规招投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优化建筑工程招投标领域的营商环境,严厉打击挂靠、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市住建局、建工服务中心及各施工企业、招投标代理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9_??.jpg

围标串标是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严重侵害其他投标人的合法权益,干扰招投标行业的竞争秩序。近年来,汨罗招投标工作以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为目标,积极推行“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模式,促使招投标程序不断规范、工程投资效益逐步提高。但从标后稽查情况来看,依然存在部分项目涉嫌挂靠借用他人资质投标、围标串标行为时有发生等问题。

会议解读了《湖南省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监管办法》《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办法》,通报了招标活动中违规代理机构名单以及围标串标施工单位名单,各施工企业、招投标代理机构代表递交了不参与挂靠、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承诺书。

市建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后段将通过严厉查处挂靠行为、规范招投标代理机构管理、加强招标监管等一系列措施,预防和打击建筑领域违法行为,全面规范招投标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