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深入川山坪镇督导防汛备汛、集中攻坚、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19日,市委书记喻文深入川山坪镇桥坪村、燕塘村等地,实地督查防汛备汛工作,现场指导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行动集中攻坚、脱贫攻坚等工作。市领导舒文治、吴高明等参加。

喻文(左一)在桥坪村大元组大元地质灾害点进行督查

在川山坪镇桥坪村,喻文先后来到桥坪水库、大元组大元地质灾害点,详细了解防洪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地质灾害隐患防治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喻文强调,现在已进入主汛期,做好防汛工作刻不容缓。要加强对天气、河湖水情、山洪地质灾害的实时监测,做好应急疏散演练;要把准短板、弱项,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强化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强化值守、配合,加强统筹调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喻文来到燕塘村燕塘湾秀美屋场现场指导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喻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全面覆盖,持续发力分类拆除“四房”,因地制宜做好村庄规划,充分激发乡村内生动力,真正做到村庄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整整齐齐。

当天,喻文还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扶贫工作要突出“精准”二字,详细记录扶贫台账资料,做到致贫原因、帮扶措施一目了然。要加强与贫困户的情感交流,着力解决贫困户实际难题。镇村两级要履行主体责任,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等落实帮扶责任,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