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汨罗出台“路长制”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0日,汨罗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路长制”动员部署会。市领导陈双全、陈岭华、刘四清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汨罗市道路交通安全“路长制”实施方案》,明确了汨罗境内各国省干道“路长”。按照方案要求,汨罗“路长制”实施分步推行,当前先行完成境内国省干道“路长制”工作落实,由市人民政府市长任总路长,国省干道分别由一位副市长担任路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镇镇长担任相关路段路长、乡镇分路长;境内县乡公路“路长制”工作落实今年年底前完成。

“路长制”是在“路长”的统一领导下,深入推进道路隐患整治、强化交通违法查处、完善交通设施、改善交通秩序环境等全方位综合治理的道路管理制度。路长负责管辖路段“路长制”工作的总调度,各镇分路长负责日常巡查等细节工作,每周上路巡查不少于2次,汛期、恶劣天气、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加大巡查频率,确保道路的安全通畅、整洁干净、美观有序。“路长制”的实施对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通报了前段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后段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今年开年以来,我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7-8月份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88起,罚款113.302万元,移送司法机关7人,行政拘留9人。

陈双全指出,当前省内外事故频发,我市事故仍居高不下,安全风险防控压力山大,要增强意识,坚守安全底线;要突出重点,抓好工作落实,深化重点行业专项整治,抓好重点时段安全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会议特别强调,当前临近中秋、国庆,各镇各部门要针对特殊时期强化履职担当,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