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宏督导杨梅铺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培宏来到联点帮扶的古培镇杨梅铺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病情好转了吗”“稻谷收完了吗”……陈培宏来到联点帮扶对象何赞阳家,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和生产生活情况。何赞阳今年51岁,患有季节性皮肤病,气温高时无法劳作;母亲年事已高,儿子就读职业中专。并且,因其哥哥去世承担抚养侄女义务。2014年,何赞阳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通过享受健康扶贫、雨露计划等扶贫政策、种植43亩稻谷,何赞阳一家生活条件慢慢好转。下阶段,他还计划利用稻田种植蔬菜增收。陈培宏将慰问金送到何赞阳手中,鼓励他坚定信心,养好身体,努力创业,争取早日脱贫。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培宏(左二)向据鑫合作社工作的贫困群众了解务工情况

聚鑫山羊专业养殖合作社是杨梅铺村委托扶贫合作社,已为12位贫困群众提供劳动岗位,并给33位贫困群众每人赠送一只小山羊羔。陈培宏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营情况,要求该社社长周怡花当好致富带头人,带动更多的贫困乡亲早日脱贫致富。

当天,陈培宏还督查了该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和巩固情况,要求确保今年如期“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