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长联动,流浪者返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9日,在长沙市岳麓区救助站的护送下,流浪乞讨人员黄某回到了家乡汨罗。

身体重度贫血,双脚严重骨折,33岁的黄某几乎“不成人形”。汨罗市救助管理站刚接到人,就将其送往了汨罗市中医院进行治疗。岳麓区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黄某在9月6日就被长沙市民送到了救助站,进站后却一直拒绝沟通,又没有其他身份证明。经过十余天的悉心救治和耐心开导,才得知其家庭情况。

黄某祖籍岳阳市华容县,6岁时被汨罗市神鼎山镇新开村一农户收养,养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爷爷奶奶从小对其娇生惯养。今年因为家庭矛盾,和父母关系闹僵出走,流浪到长沙时不慎摔伤。目前,汨罗市救助站已会同神鼎山镇政府协调返乡事宜,并和其在外的养父母取得了联系,将护送其重返家庭。

汨罗市南靠长沙,北接岳阳,地处“长株潭一小时经济圈”内。由于交通便利,流浪乞讨求助人员较多。近年来,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救助管理工作,努力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救助管理工作体系,并和周边市县密切合作,仅2018年,市救助管理站已接待各类对象1060余人次,救助92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