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党员活动日,走村入户访民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8日是市委宣传部当月的“党员活动日”。当天,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2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联点帮扶的神鼎山镇黄柏村,走村串户,开展脱贫攻坚联点帮扶和综治民调民情大走访活动。

“你们来啦!快坐!”看到帮扶干部来到家中,贫困户朱亮的母亲黄应林热情接待。“您老最近身体还好吧!”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拉着花甲之年的黄应林的手促膝交谈,向她了解家庭近况,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

朱亮是黄柏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四口人中,妻子有精神疾病,7岁的儿子朱佳乐患先天性肌无力等疾病,全靠花甲之年的母亲黄应林照顾。作为家里的唯一劳动力,朱亮长年在外打工补贴家用。今年3月,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朱亮一家的情况后,立即采取系列帮扶措施,送来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产业扶贫资金。根据扶贫政策开展医疗救助、残疾救助等,还积极为朱佳乐正常入学提供帮助。

走访中,市委宣传部还向群众讲解扶贫政策、了解困难问题、征集意见建议、介绍综治民调和文明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嘱咐广大群众,要进一步增强“汨罗荣我荣、汨罗兴我兴”的情怀,人人出力、事事争先,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树立汨罗良好形象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