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安委办来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7日,岳阳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林军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汨罗新市镇,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汨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陪同。

查台账、提问题、现场电话抽查……在新市镇,督查组仔细了解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安监站建设和推广落实奇家岭安全监管经验做法等情况,并就党政领导干部督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电话随机抽查。

林军华(前排左一)在新市街现场检阅义务应急分队

得知新市镇2015年成立的应急救援分队,已参与处理各类突发事件100多起,督查组对应急救援分队进行了现场检阅,并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督查组来到新市兴达液化气站,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就液化气站与周边居民住房间距不足等问题向汨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办。

林军华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每天必须从零开始,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抓实基础工作,建立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安监站要协助好党政领导抓好工作督促落实,大力推进简易程序执法,狠抓安全监管,严格打非治违,让违法企业付出违法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