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暗访!汨罗市安委会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确保“两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18日,汨罗市安委会组织安监局、消防大队等成员单位,分成多组督查组,对全市范围内密集场所、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处,采取“暗访+明查”的方式,进行全方面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消防栓是否可正常使用

门店电线搭接混乱

当天下午3点,督查组一行不打招呼,直接来到汨罗服装市场,实地检查该市场的消防设备设施及消防安全管理现状。督查组发现,该市场存在消防通道堵塞、部分门店用电线路搭接混乱、应急灯损坏等安全隐患,特别是该市场一名门店店主在门店外直接燃烧纸屑,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火灾。“暗访”后,督查组留存了照片,并通知该市场管理部门,要求其切实担负起市场管理的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门店经营户履行好自身主体责任,并必须于限期内整改到位。

督查组一行正对超市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消防联动控制箱设备进行测试

在天恒超市,督查组一行详细检查消防应急通道、消防栓,并随机抽查收银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询问他们是否进行过使用消防设备等培训。督查组发现,该超市应急通道被挡住、人员未进行培训,要求该超市立即按照要求整改,同时指出,做生意既要算经济账,更要算安全账,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定期组织培训,认真落实日常安全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不可走马观花,流于形式。

市场内有人烧明火

督查组还分别来到屈子文化园、任弼时纪念馆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对消防安全进行全面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