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启动农村改厕专项调查 助推健康扶贫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6日,汨罗召开全市健康扶贫暨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全市健康扶贫工作,启动农村改厕专项调查,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副市长仇正勇出席。

今年以来,汨罗对3035名贫困患者住院救治费用实际补偿率达82.15%;按照不遗漏一户贫困户、不缺项检查的要求,落实贫困人口体检工作;签订慢病服务基础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100%。同时,我市 7月底前各类各级医院可全面启动“一站式”信息化结算,实现贫困群众住院报销方便快捷。

此次农村改厕调查工作以全市家庭户厕、公厕、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厕所为调查对象,为科学评价汨罗农村改厕的进展和效果、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可靠数据依据。调查工作从即日启动,到7月27日结束。

会议指出,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环节,是预防因病致贫、返贫的有效措施,要不断增强抓好健康扶贫的责任感。农村改厕工作调查时间紧、任务重,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严谨认真地开展调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可靠,调查任务按时高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