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1日、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红率执法检查组,对非煤矿山、医疗机构等部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下简称《环境保护法》)的工作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积极解决我市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11日,检查组先后来到罗江镇聚福砖厂、三江镇金宇砖厂、新铺砖厂等页岩砖厂,实地察看各砖厂页岩开采、污染治理等情况,听取砖厂负责人对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情况的汇报。据了解,页岩可以利用荒山进行开采,不消耗有用资源,页岩砖相对黏土砖具有尺寸偏差小、抗风化能力强等特点,目前全市共有页岩砖厂8家,年生产规模效益达千万余元。

检查组指出,各级各部门在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要加强监督,对非法生产企业坚决打击到位,防止非法盗采情况发生;要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工作,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做好废弃物处理工作。

13日,检查组还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桃林寺镇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