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旅协周志红来汨考察,表示愿为汨罗旅游开发牵线搭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5日,应市文旅广新局之邀,广东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周志红一行来到汨罗,走进屈子文化园、长乐故事小镇、罗江镇的夕揽洲田园综合体景区,拜谒屈原、考察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屈子文化园朝诗宗、望湿地、观书院;到长乐镇甜酒文化馆与马桥村莲子种植基地,品甜酒、走古街、赏荷花;在集生态开发、旅游休闲等为一体的夕揽洲田园综合体景区参观。一天考察行程,周志红被汨罗厚重的文化历史、丰富的旅游资源所吸引,对汨罗大力弘扬屈子精神、发展特色文旅产业给予高度赞扬,并为未来发展提供建议。“‘端午源头、龙舟故里’,屈子文化都是具有唯一性的文化资源,享誉全国、乃至世界,要深入挖掘,擦亮文化名片,让文化创品牌。”周志红说,开发旅游产品要迎合市场发展趋势。同时结合龙舟竞赛、抬阁故事、乡村振兴等,让老百姓参与其中,共建共享共赢,提升游客消费力与停留时间,让旅游项目出效益。

周志红(右一)在屈子祠

“把汨罗推向更广阔的市场,要瞄准客源市场,吸引更多人来提升汨罗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周志红说,珠三角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人均出游率、消费水平在全国居于前列,他愿为汨罗开拓珠三角旅游市场尽一份力——请进来,组织旅行社、新闻媒体等来汨罗考察采风;走出去,为汨罗在珠三角推介旅游产品提供活动场地、新闻媒体、旅行社、企业的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