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四清带队巡查湄江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6日,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四清率队对湄江河开展巡查工作,查看河长制落实及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住建、环保、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刘四清首先来到新市镇,在湄江河新市镇段循环经济产业园附近,发现有排污管道,工业污水直排现象,四周弥漫着刺激性的味道,河面漂浮着白色的泡沫,河道附近还有不少的生活垃圾。刘四清要求环保局、园区以及新市镇政府尽快进行查处,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在湄江河神鼎山段,不少建筑垃圾堆积在河堤处,存在河堤塌陷现象,刘四清当即要求乡镇及部门单位对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除,避免河道堵塞,并要求尽快将塌陷的河堤进行修复,提高泄洪能力。

随后,刘四清来到神鼎山镇政府,召开湄江河巡河工作调度会。会上,3个乡镇及部门单位就湄江河治理工作进行了汇报。3个乡镇目前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的情况明显改善,河面漂浮物也定时定期进行清理,洗砂厂基本取缔。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还就河道治理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刘四清要求,三级河长工作机制要落实,要全面了解河长制内容,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突出问题要及时上报,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集中处理,保证河道清洁畅通;要加大对湄江河污染源的排查,各部门单位协同合作,还湄江河水清岸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