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易地扶贫搬迁最新进展:13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7日,汨罗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大荆镇桂花村举行,标志着全市1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市委书记喻文宣布开工,岳阳市联席办主任周和平,市领导李冯波、林治学、吴高明、李才红出席开工仪式。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2018年,我市计划对“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区域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16户2434人(包括2016年、2017年未开工的14户45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目前,包括大荆镇桂花安置区在内的全市9个镇13个安置区规划、建设、产业帮扶等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

13个安置区分别为:市区安置区(新市镇);川山坪镇燕塘安置区、枫树坪安置区、水卜头安置区;三江镇高华安置区、花桥安置区;弼时镇桃花安置区、白鹤洞安置区;桃林寺镇红家坡安置区;长乐镇海山安置区;大荆镇桂花安置区;白塘镇白塘安置区;白水镇越江安置区。全部工程由省建工集团实行EPC(设计、采购、建设)零利润总承包。

开工仪式上,施工单位、集中安置点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后段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确保5月份全面进场施工、10月份建成主体工程、年底前完成搬迁入住,确保搬迁对象“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