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决战脱贫攻坚,今年实现“零”贫困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1日,汨罗市召开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部署会,明确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市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实现贫困人口脱贫4480人,全市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冯波,副市长吴高明出席会议,全体驻村帮扶队员等参加会议。

去年,我市共选派183家后盾单位206名工作队员参与驻村帮扶,帮助贫困村15个顺利退出,实现贫困人口脱贫7884人,驻村扶贫工作成效明显。今年,汨罗吹响脱贫攻坚决战号角。全市共选派驻贫困村扶贫工作队6支32人,非贫困村驻村队员、联络员等173人,后盾单位193家,确保扶贫力量重点向贫困村和贫困人口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倾斜。

李冯波指出,驻村帮扶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改进方法,提升能力,当好扶贫政策的宣讲人,当好群众思想的引路人,当好群众冷暖的贴心人;要进一步锤炼作风,涵养情怀,践行“一线工作法”,秉持为民情怀,认真倾听群众意见;要进一步强化监督,优化服务,做到管理监督再加强,后盾保障再加强,激励引导再加强,为全面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驻村帮扶工作50家先进单位和50名优秀驻村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