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来汨调研质量提升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司长严冯敏率调研组一行来汨罗调研质量提升工作。湖南省、岳阳市质监局负责人,汨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双全及周边区县(市)食药监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汨罗紧紧围绕“质量强市”的工作目标,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全面加强质量提升工作。截至目前,汨罗市已有7件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30件获湖南省著名商标,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2家、湖南老字号5件,1人获岳阳市长质量奖个人奖,1家企业获岳阳市长质量提名奖。2015年,汨罗市成功申报了汨罗市第一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长乐甜酒”;去年5月,汨罗市申报的《工业园区循环经济评价规范》被确定为国家标准;去年6月,汨罗市就“汨罗粽子”向质检总局提交了地理标志性产品保护申请。

听取汇报后,严冯敏对汨罗质量提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建设质量强国是大势所趋,开展质量提升是时代呼唤。各参会县市要高度重视,以质量提升为中心,制定高质量发展战略;要通过开展质量扶持和质量治理行动,促进企业自我监管,提升产品质量;要引导企业、消费者、行业协会、检测机构等,群策群力、共建共治,共同深入实施质量发展战略、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参与质量监督工作。

2018年,汨罗将坚持以质量提升为主线,全力提高质量发展总体水平,以品牌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汨罗产品、服务品牌,以严格监管为抓手,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全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