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故事文化节如约而至 正月十四长乐等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1日,湖南省第二届抬阁故事文化节暨2018汨罗市长乐镇第六届民间文化艺术节调度会召开。会议就活动统筹、活动现场、演出协调、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宣传报道等各项事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冯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出席会议,长乐镇、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湖南省第二届抬阁故事文化节暨2018汨罗市长乐镇第六届民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于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在长乐镇政府举行,抬阁故事展示活动于3月2日举行。届时,长乐镇上市街和下市街将举行大规模故事巡游、比拼,晚上还将举行灯火故事会。除此之外,此次艺术节还将举办甜酒节、“人人都是摄影师”大赛等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

会议指出,抬阁故事会接地气,群众参与度高,社会反响好,有生命力,举办艺术节是好事,要坚定信心,各部门单位要予以全力支持;是大事,要各站其位、各负其责,全力把艺术节办好;是难事,要全面协调,各职能部位及时到位,共同努力,努力把此次活动办成一个影响深远、传播有力、充分彰显“文化汨罗”建设风采的大展台。

会议强调,此次故事文化艺术节活动时间长,涉及广泛,各有关责任人必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任务要明确到位,做到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保效果,多出彩、不出事;方案优化要到位,要根据确定的任务、往年活动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实地调查了解,再次把方案细化、具体化、优化;前期准备要到位,各项扫尾工程抓紧时间完成,全力保障活动期间的水、电、通信等;责任要到位,各职能部门必须由“一把手”挂帅,确保活动万无一失,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