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千红走访政协委员,听委员建言汨罗发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两会”召开在即,汨罗政协委员对一府两院工作有哪些好的意见和提议?11月21日,市政协主席彭千红集中走访中央、群团、宗教界别组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就汨罗发展建言献策。

“过去的一年,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跃上新台阶,成绩有目共睹”“农民变市民,虽然只改了一个字,但要真正完成蜕变,精神文明建设不可或缺。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加强学习,提高市民素质”“创建文明城市,每一个都是创建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传递文明,影响身边的人,体现城市的美”……委员们对精神文明建设关注颇深。

“合理安排扶贫工作后盾单位,加强驻村力量,选派优秀年轻干部、精干力量,做实做细扶贫工作”“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部分行业扶贫政策制定缺乏可操作性、乡镇队伍不稳定、督查考核频繁、表格太多,建议进一步精准识别对象,强力推进异地搬迁工作……”

座谈中,不少委员就金融监管提出意见和建议。“有些消费平台以销售商品超高或全额返现为诱饵,以购买预付卡、购物卡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吸收现金,其行为违背基本市场经济规律,明显不可持续操作,一旦资金链断裂,极易使参与者蒙受经济损失”“在经济领域,严把准入关口,加强监管”“法院案件中70%涉及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离婚,建议加大对群众的教育,提高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避免卷入非法金融活动造成财产损失”……

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就汨罗发展建言献策,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彭千红说,过去的一年,汨罗发展有了突破性进展,树立了许多典范,经济发展环境、执法环境进一步优化。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委员身份,认真思考,就如何解决汨罗突出问题做好调研,掌握好一线材料,从细处着眼写好提案,不讲大话空话,为汨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