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秀明彭千红走访归义镇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年一度的“两会”即将开幕,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有哪些好的提议?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市政协主席彭千红,副市长朱苇以及市人民法院院长孔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承卓等深入归义镇,看望走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就“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和建议。

闵秀明(左三)、彭千红(左四),朱苇(左二)等出席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G240公路顺利通车,扶贫攻坚完成易地搬迁725户,退出贫困村15个,脱贫7884人……汨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市人民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249件,审结4815件,结案率91.6%,居岳阳各县级法院第一。检察院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职务犯罪案件16件15人,办案规模跃居岳阳各县区第二。

座谈会上,30多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就城市建设管理,棚户区改造,社区服务,教育、文化、旅游等相关工作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听取发言后,彭千红认为,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有思想、有深度,他叮嘱大家结合实际支持归义镇政府谋划好今后的各项工作,为即将召开的全市“两会”作好充分准备。

闵秀明说,汨罗正处在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基础设施建设是历史上投资最大的一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跃上新台阶,工作可圈可点。他强调,治陋习、树新风,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和棚户区改造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代表、委员们要看到光明的前景、看到发展的未来,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高举“三个汨罗”旗帜,引领一种新思维,积极创造更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要认真思索,进一步加强调研,紧紧地领会政策、贴近实际,紧紧地就汨罗迫切发展的所需所求,挖掘一批高水平的建议、批评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