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才红深入玉池大山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李才红带队,与来自我市科教文卫系统的5名政协委员一起深入玉池大山,看望慰问达摩岭村的贫困户。

达摩岭村位于川山坪镇玉池山脉,全村面积13.4平方公里,村民504户,其中贫困户125户,是省级贫困村。今年预脱贫31户。

大山深处,空气氤氲,雾气蒙蒙。一栋简陋土砖房就是李才红一行当天到访的第一站。正在屋前摘菜的女户主邹建平一见到有客来访,便立刻招待大家进屋坐坐。邹建平前些年因为脑中风、脑梗住院花费近20万元,这场大病也导致这个家庭彻底返贫。在详细了解邹建平一家目前的情况后,扶贫队员将慰问金送到邹建平手中,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感受到温暖的邹建平满含热泪,在家门口目送李才红一行离开时久久不愿转身。

之后,李才红一行还看望了早早丧夫、以一己之力带大三个子女、45岁就已满头银发的熊旗正,晚年丧子、艰难抚养孙子的徐寿菊等9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1千到4千元不等的慰问金,同时还另外捐赠1万元给达摩岭村用做扶贫基金,为这个寒意渐深的大山送去了阵阵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