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考察团来汨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9日,岳阳市各区县(市)美丽乡村建设负责人来汨罗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高度赞扬汨罗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创了“汨罗模式”。副市长陈岭华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武夷山村、西长村、三星村等“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进行实地考察。在武夷山村南托规范村民建房点,近200栋样式新颖的小洋房整齐划一。该村南托规范村民建房点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配套建设、统一景观式样、统一外墙装饰、统一施工管理”的原则建设而成,这种集中建房集约节约了土地,解决了村庄小而散、院落大而闲、宅基地多而乱等问题。既达到了有序建设、整齐统一的目的,又大大节约了基础设施和便民服务设施建设的投入成本。

考察团一行对汨罗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尤其是汨罗市农村规范建房工作实现了农村建房由无序到规范的转变,创建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汨罗模式”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汨罗的联系对接,学习更多的汨罗先进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