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专题询问跟踪报道(六):交通安全问题整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2日,汨罗市人大调研组来到交警大队、查扣摩托车停放点、罗城学校、归义中学、沿江大道与百丈村交叉路口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专题调研我市交通安全问题整改情况。

直面问题 督办交通安全7项内容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下发了《关于全市安全生产专题询问的审议意见》,7月份,市安委会就专题询问的交通安全问题向交警大队下达督办令。

督办令包含7项内容,分别是学校、医院、幼儿园和一些服务场所高峰时段拥堵严重;S308线汨新段没有安装中央隔离栏;抽检校车存在超员、驾驶员驾照不全、他人代驾、未取得驾驶资质现象;罗城路友谊河桥段无高清摄像头,无路面减速带;沿江大道西沿线未配备违章摄像头,交通信号灯形同虚设;部分交叉路口人行横道信号灯长期不亮;车辆违章行驶现象严重,禁摩行动收效不明显。

问题导向 1项问题1个整改方案

按照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安委会的督办要求,交警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成立班子,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将七项内容进行责任分解,一个问题一个整改方案,每项工作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全力促成问题解决。

目前,罗城路友谊河桥东西两侧已增划减速带五组;沿江大道与劳动北路、大众北路等6个路口增设电子警察项目已进入城投公司招投标阶段,沿江大道与百丈村出口交叉路口电子警察已投入使用;归义中学、罗城学校、城关小学等学校前已安装警示灯和警示标牌等相关标识;S308线汨新段自107国道立交桥至双塘广场路段中央防护栏预计10月份施工安装到位。

针对车辆交通违法问题,自今年2月起,我市集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截至9月中旬,共纠查各类交通违法72330起,查扣摩托车1800余台,销毁非法加装伞具326个。同时,将今年9月确定为全市校车整治月,利用开学的时间节点在全市开展校车整治活动。

除此之外,市交警大队还维修城区人行横道信号灯53处162组,安排交警在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不间断巡逻,并在高峰期间加强疏导等。

交通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

调研当天,在查看完摩托车停放点、校园附近新增的标识标志、沿江大道和百丈村出口交叉路口的电子警察后,调研组对此次交通安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专题询问不止于“问”,不止于“答”,不至于眼前。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和整改力度,加强日常巡查防控,确保市民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