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诉求标题 大气污染
诉求编号 汨罗热线[2020]02595
诉求内容

贺先生来电投诉:我是汨罗市新市镇新阳村6组的居民,我家附近有一家化学品碳素加工的电池工厂(厂名不详),工厂生产时产生了很多黑色的灰尘污染周边环境,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我和家人受害其深都生病了,该情况存在1年了,我去阻工派出所又干预,对此不满,来电希望有关部门督促其尽快搬离。

回复意见 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核实,群众反映的是汨罗市泓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汨罗市新市镇新阳社区合心片6组,租用闲置场地和厂房从事废旧石墨加工。该项目以废旧石墨方料为原材料,经过切选、切割、车铣刨加工生产石墨异形件、石墨电极等石墨制品;该公司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并通过了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分局的审批(汨环评批[2019]028号),随后经过环境监测合格完成自主验收。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项目配套建设了污染防治设施并运行正常,生产时产生含尘废气使用集气罩负压收集,经布袋除尘器处理达标后外排;该项目生产过程中不使用水,无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菜地和绿化带浇灌;现场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明显环境违法行为。
要求该公司在生产时加强对污染防治设施的维护管理,强化生产粉尘收集效果,及时清扫积尘,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我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监管,督促落实到位。
诉求人 贺先生 事件地点 汨罗市新市镇
责任单位 市环境保护局
诉求时间 2020-02-21 15:14:13.0 办结日期 2020-03-02 15:1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