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医保省内异地报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诉求标题 居民医保省内异地报销
诉求编号 公众热线[2017]113990
诉求内容

2017年9月30日17:17分,何先生致电12345热线求助,其母亲在汨罗市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现因受伤在长沙住院,来电咨询是否可以异地报销,并请相关部门告知所需材料和办理程序。

回复意见

我局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热线单后,立即与何先生进行了电话联系,了解并核实情况后,对何先生所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根据何先生的反映,其母亲是因为意外伤害在长沙骨伤科医院住院治疗。关于意外伤住院的费用报销,因为需要由经办机构核定患者意外伤是否有第三责任方,所以无法在医疗机构直接补偿,必须将相关资料交由汨罗市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受理并审核后方可补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在此,温馨提示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目前在省内的24家综合大型医院可实现住院费用即付即补(除分娩费用和意外伤住院外)。24家省内综合大医院名称为:中南大学湘雅一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湖南省结核病(胸科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南省马王堆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湖南省总队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六三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六九医院、湖南旺旺医院、长沙泰和医院、湘雅博爱康复医院、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非常感谢广大城乡居民对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支持!我们将竭诚为全市参保对象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汨罗市人社局)

 

 

 

 

诉求人 何先生 事件地点
责任单位 汨罗市人社局
诉求时间 2017-09-30 09:50:12.0 办结日期 2017-10-17 09:5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