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自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诉求标题 村民自治
诉求编号 公众热线[2017]121849
诉求内容

湛先生来电求助:我是汨罗市磊石乡汨北村2组的村民,我们这里有麋鹿,麋鹿将村民种植的大白菜损坏了,现来电希望部门督促解决积水及将麋鹿赶走。联系电话:15274076373

回复意见

关于麋鹿致损农作物的情况说明

汨罗市白塘镇磊石片区汨北村属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划定范围,每年有部分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麋鹿自然迁徙至此,给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我局在接汨北村2组村民湛先生(15274076373)通过12345公众热线的报案后,于10月25日8时30分向湛先生电话联系依次解释关于“农作物受损及将麋鹿赶走”等问题,解答内容如下:

一、汨罗市林业局主要工作职责为宣传、保护国家一、二级重点及地方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

二、麋鹿活动范围本属自然保护区范围,根据《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不得人为驱赶、围捕。

三、农作物受损情况,汨罗市林业局已组织人员进行调查了解,并将情况反馈至白塘镇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十九条之规定,因保护重点野生动物造成农作物损失的,由当地人民政府制定具体办法给予补偿。补偿资金列入地方人民政府财政生态补偿。

报案人湛先生对我局作出的回复表示满意。

诉求人 湛先生 事件地点
责任单位 汨罗市林业局
诉求时间 2017-10-23 14:48:50.0 办结日期 2017-10-26 14:4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