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汽车站初现雏形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汽车站初现雏形

堆积如山的钢材,高高耸起的塔吊,伴随着震耳欲聋的机器轰鸣声……建设方日以继夜的忙碌,10月11日,汨罗市汽车站(一期)工程主站楼封顶,同时站场的负一楼,一个通往地下空间的通道口也已呈现出来,这处通道口是汽车站地下停车位(城市停车场)入口。未来,乘客乘坐社会车辆、出租车抵达车站负一楼后,将乘坐电梯进入候车大厅,实现“零距离”换乘。下一阶段,工程将进入站场装修、设备安装、停车坪硬化、广场绿化等附属工程施工。

汨罗汽车站建设工程是汨罗市城市建设管理重点工程,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惠民工程,位于G240与汨罗江大道相交东北角,项目投资达1.01亿,占地7.5万平方米,按照国家二级汽车客运站标准设计建设,包括主站楼、发车站台、安检棚、修车间、广场、地下空间等部分。按照规划,地下空间布局城市停车场,设计382个小车停车位。

新建成的汨罗汽车站,将成为城市公路客运总站,形成集长途、乡镇班线、公交、出租等市政交通设施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车站广场将集旅客聚散、公共空间、园林景观、文化休闲等四大功能于一体。未来不仅成为乘客广场,也将成为周围多个小区居民休闲的好去处,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城市门户的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