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成功举行防空警报试鸣 演 练 活 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7年11月1日,我市在城区范围内举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苇亲自到场指导和观摩了演练活动,并致以了热情洋溢的讲话:80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对我省长沙市实施了大规模的空袭,给我省人民造成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劫难。为了时刻铭记这个这个灾难深重的日子,省委省政府经请示国务院将每年的今天定为我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这是为了警醒我们不忘国耻,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增强忧患意识,以此助推我省人防工作的全面发展。

9点30分,城区范围内响起了一阵时急时缓的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这次的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是一次既是贯彻落实《人民防空法》的宣传活动,也是一次对全市防空警报设施以及防空组织指挥能力的全面检验,更是对人民防空与应急救援一体化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促进了我市人防事业向前发展,确保战时警报拉得响,通讯联系得上,人员散得开,为战时有效鸣放防空警报,平时有效鸣放灾情警报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