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防披着区块链马甲骗局的提示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随着区块链再次掀起热潮,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区块链”的旗号,通过发行所谓“虚拟货币”等方式,利用人们想要一夜暴富的心理来敛财,其实是以区块链之名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之实。

新春之际,既是大家阖家团圆,共度佳节的欢乐时刻,也是不法分子蠢蠢欲动、频频出招的高峰期。针对潜在风险状况,汨罗市处非办特提醒全市广大人民拒绝高利诱,惑谨防披着区块链马甲的骗局。

“区块链”骗局有什么特征?

网络化、跨境化明显;欺骗性、诱惑性、隐蔽性较强;存在多种违法风险。

如何区分和防范骗局?

要想防骗,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听信忽悠。另外,也需要大力普及区块链知识,消除老百姓对于区块链的误区。

要提醒大家谨慎投资,不要盲目跟风投资,远离这些打着区块链的旗号而搞着非法集资、传销、诈骗的骗局。

具体来看,要识别骗局可以看该项目是否真的运用了区块链技术,查清团队和项目背景、网站内容、项目前景描述,如果有模糊不清,或者过于天花乱坠,那么十有八九是骗局。

世界上最好赚的钱是想一夜暴富人的钱。正如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所言: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汨罗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