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人民政府关于城乡客运一体化班线启动试运营的公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全面加强道路客运安全管理,积极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市),切实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通知》(湘交运输〔2018〕140号)等文件有关精神,我市城乡客运一体化班线将于2019年元月21日启动试运营,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试运营期自2019年元月21日起,至“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验收合格之日止。

二、试运营期间,由市客运公司投入80辆纯电动新能源客车,暂开通由市汽车客运总站至全市各镇的25条农村客运班线,再根据运营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和完善,确保实现建制村全覆盖的目标。

三、试运营期间,经发改部门审定,客运班线票价按现行农村客运班线票价下浮30%以上,最长线路票价不超过10元。

四、试运营期间,暂不实行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军人、学生等特殊群体优惠政策,待相关政策明确后实行。

五、试运营期间,所有班线客车实行无人售票,乘客可采取微信扫码、IC充值卡刷卡、投币等方式付费乘车。购买IC充值卡的,由市客运公司根据市场原则进行适当优惠。

六、试运营期间,各班线运行时间为6:00~18:00,发车间隔时间根据线路不同约为30~40分钟不等。

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道路通行条件及停靠站点的管理和维护,确保试运营工作平稳有序。交通部门安排人员深入一线,及时掌握情况,收集意见,排查问题,优化运营方案,尽最大的努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八、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挠、干扰城乡客运一体化班线的试运营,违者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特此公告。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