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主持召开中共汨罗市委第十一届第7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共汨罗市委第十一届第73次(2024年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3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平波主持召开中共汨罗市委第十一届第73次(2024年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相关市级领导、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镇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春耕生产、早稻育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干线沿线环境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打桩定位,持续用功,不断巩固工作成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和落实会议精神,整体推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协同发展,加快重大能源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对园区工业设备再生制造满怀信心,不断总结经验,研究上级政策,对接业务部门,引回乡友资源,建立信息平台,完善物流和金融体系,形成汨罗品牌。要深入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打通堵点卡点,降低农村物流成本。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办法》《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若干意见》,省、岳阳市关于加强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省纪委《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精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建议,纪委监委要科学运用建议,在运用过程中总结经验,了解落实建议的态度、措施、办法、效果。要认真落实好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有关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良好家风带党风促政风。要认真排查、认真整改、认真控制各类大小“新形象工程”,减轻基层负担,降低债务风险,实现地方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谢卫江调研汨罗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骆驼精神,全面落实“1376”总体思路,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实力岳阳”赋动能。做优“一区两园”,建设循环经济为主、工程机械配套为特的产业体系,为“富饶岳阳”强后劲。守护一江碧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美丽岳阳”打基础。发展飞地经济,全力打造“飞地经济”先行示范区,为“开放岳阳”作贡献。办好民生实事,完善“三助”养老模式,深化“迎乡友回乡,促家门口就业”行动和新时代素质教育改革,为“幸福岳阳”固根本。创新基层治理,开动脑筋做“漂亮事”,认认真真做实在事,坚决做到“不出事”,为“平安岳阳”增实效。加速移风易俗,用好村规民约,发动全民参与,为“新风岳阳”添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通报了我市巡视整改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视的政治监督对推动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整改。市级领导要加强调度抓落实,点对点改、举一反三改、建章立制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整体推进整改工作,加强督查问效,敢于较真碰硬,确保整改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案》,审议了《2024年汨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把“让老百姓有获得感”作为第一原则,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治。要以礼让斑马线,“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建设小微运动场所为亮点牵引,以点及面推动创建工作。要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回归创建为民本源,以实实在在的努力巩固创建成果,坚定信心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了2024年市级领导联系镇村(社区)、部门单位驻村帮扶工作,审议了《汨罗市机构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