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4/2017-698198 发布机构 白塘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3-29 公开日期 2017-03-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白塘镇2016年各项工作情况汇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白塘镇2016年各项工作情况汇总

2016年,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人民,抢抓机遇,奋力实干,实现了强基础、争一流、夺红旗这一目标,在全市综合绩效考评中荣获三等奖。

1、经济建设稳中有进,发展质量全面提升。一是经济运转平稳向好。全年共完成国税1260万元,占全年任务的129%,地税405万元,占全年任务的164%,引进各类资金2000多万元,较好的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实现了我们年初的工作目标,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确保年终结算顺利圆满二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水环境治理项目、集镇供排水项目、国土增减挂、国土灾毁项目,洞庭湖农业面污染源治理项目已经上级部门批准立项,并将相继实施;投资600多万元的南联学校等教育改造项目、垃圾中转站建设和洞庭湖沟渠疏浚项目已立项,并正在建设施工中;省道322改线项目,六湖洞庭湖大桥已通过交通部批准,成功跻身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光伏发电、现代农业等一批高科技生态项目都在进一步洽谈中。这些项目的引进落地,将为我镇的新一轮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和坚实的支撑。

2、城乡整治扎实有力,镇村环境明显改善。投入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资金100多万元,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清理陈年垃圾,打造秀美屋场。通过赴长沙,浏阳,宁乡等外地学习先进经验和公路路域治理工程,充分发挥党员、组长、老干部、妇女组长的积极性。集镇实现了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和五包责任制,大面基本形成了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组长包户的工作机制。并在移风、裘鸣、马厅三个村高标准打造三个秀美屋场示范点,实现了陈年垃圾基本清除,秀美屋场初显成效,镇域环境明显改善。今年,我镇环境卫生工作排名全市第五。

3、平安创建成效显著,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一是平安创建成效显著。认真开展平安家庭平安单位平安村等创建活动,共评选出平安家庭”6000多户。深入开展百名干部大走访、大问计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疏导民意,稳定民心。今年我镇综治民调工作综合排名岳阳市第一。二是镇村大面和谐稳定。2016年,共受理各类行政案件51起,行政处罚14人,受理刑事案件22起,刑拘14人,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公平正义,净化了社会风气。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99起,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了安全事故、群体性事件零发生,无一起越级上访事件。⠼/span>

4、实事工程亮点纷呈,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去年党委政府引进各类资金近2000万元用于改善民生民利。一是扶贫攻坚稳步推进。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0户,73人;危房改造86户;兜底扶贫34户;落实雨露计划9人,特困户都得到了一对一的帮扶。二是基础设施有效改善。共完成清淤、整险加固山塘15口,疏浚渠道16公里,拓宽、硬化公路11公里,维修更换电排、闸口8处,1.5公里长中大路拓宽改造已完成土建工程,反修河清淤工程正在施工中,二沟外排机埠建设正在规划测量设计,集镇绿化亮化工程正在施工建设,转盘花坛改造及代表白塘形象的标志性建筑物已安装完工。三是防汛抗灾全面胜利。2016年我镇遭遇了18年来最大的洪涝灾害,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与镇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在镇村、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靠前指挥、压实责任、创新方法,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防汛抗灾工作处置得力,全面实现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个确保的目标,被评为岳阳市防汛抗灾工作先进集体。四是社会事业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省级验收,教育水平连续多年获市先进荣誉。今年一中,二中录取率再攀新高。投入400多万元,对白塘初级中学食堂、三所完小教学楼、食堂及厕所进行改造修缮,对一所中心幼儿园进行改造。卫生院通过引进先进设备,方便群众就医,开设特色门诊,内外环境均得到了较大的改善,提高医疗水平,成为江北地区业务最好、服务最优的乡镇卫生院。白塘信用社多措并举,存款突破一亿元,成为第一个挂牌成立的乡镇农商行。马厅村洞庭广场舞队在出席汨罗江第十二届国际龙舟节开幕式表演中获得广泛好评。无偿献血工作,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还有血防、国土、畜牧、敬老院、农电、老干、集镇管委会等部门单位的工作均取得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