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3/2017-892923 发布机构 屈子祠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8-08 公开日期 2017-08-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祠镇“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整治公开承诺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本人承诺:

带头落实和模范遵守《汨罗市“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的有关规定》,请社会各界监督。如有违反,甘愿接受组织处理。

一、婚事新办

四项倡导:

1.倡导不办婚宴的集体婚礼、旅游结婚。

2.倡导不收礼金、简朴庆贺的高雅婚宴。

3.倡导农村建立集中办婚礼场所。

4.倡导举办绿色环保至上的婚事。

六项严禁:

1.严禁大操大办。单方举办婚宴不得超过20桌,男女双方合办不得超过30桌。

2.严禁收送高额礼金。亲戚(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及近姻亲,下同)以外非国家公职人员收送礼金(礼品价值)不得超过100元,亲戚以外人员是国家公职人员的不得以任何形式收送礼金和礼品。

3.严禁占道搭棚设拱。城内规划区不准搭棚,不准架设充气拱门;农村搭棚设拱不得影响交通安全,充气拱门不得超过1个。

4.严禁婚车扰民堵道。接亲送亲车辆不得超过8辆。

5.严禁恶闹婚宴、洞房等低俗行为。不得以化丑妆、打闹游街等粗俗方式取乐婚嫁当事双方及其父母。

6.严禁污染环境。不得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餐具,不得燃放烟花鞭炮。

二、丧事简办

四项倡导:

1.倡导使用鲜花代替花圈吊唁。

2.倡导生态安葬。

3.倡导节俭文明办丧事。

4.倡导农村建立集中安葬公益墓地。

六项严禁:

1.严禁铺张浪费。操办时间不得超过3天,不得搭台唱戏、舞龙耍狮,葬礼车队规模不得超过8辆,不得串街漫游。

2.严禁封建迷信活动。

3.严禁污染环境。不得燃放烟花鞭炮,不得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餐具。

4.严禁乱设丧事场所。城内规划区居民必须到市殡仪馆操办;农村居民丧事搭棚设拱不得影响交通安全,充气拱门不得超过1个。

5.严禁借机敛财。亲戚以外非国家公职人员收送礼金(礼品价值)不得超过100元,亲戚以外人员是国家公职人员的不得以任何形式收送礼金和礼品。

6.严禁乱埋乱葬。不得在耕地、林地、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和文物保护区,水库、河流堤坝附近和水源保护区,铁路、公路主干线两侧乱埋乱葬。不得修活人墓、家族墓和豪华墓,土葬单人墓地占地面积不超过4平方米、双人墓地不超过6平方米;安葬两人以下骨灰的墓穴,占地面积不超过1平方米,安葬3人以上骨灰的墓穴,占地面积不超过2平方米;墓碑出土高程不超过1.2米。

三、余事不办

严禁以乔迁新居、商铺开业、参军、升学、生日等名义举办人情宴;严禁以任何方式邀请亲戚以外人员参加小孩出生、周岁、做寿等人情宴或收受礼金和贵重礼品。

操办婚礼的,在10个工作日前向镇纪委报告,说明操办时间、地点、邀请人数及范围等情况,承诺遵守相关纪律,并于事后10个工作日内报告遵守承诺情况。操办丧事的,在事后10个工作日内向镇纪委报告实际情况。属副科级以上(含)干部的,向市纪委报告。

 

                                                                                                                            承诺人:

                                                                                                                          2017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