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30/2017-716307 发布机构 长乐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11 公开日期 2017-05-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长乐镇贯彻落实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长乐镇贯彻落实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情况

在新年工作中的目标和方向

 

2月1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三级干部大会,长乐镇按照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客观总结去年工作,科学规划今年工作。2月20日,我镇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在党政负责干部会上,镇长凌红权同志对市委喻书记的讲话以及朱市长的报告做了深度解读,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今年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讨论。2月24日,我镇还召开了机关干部、村干部以及部门负责人会议,对大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镇长凌红权同志结合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包联村干部下到各村,组织开好村组干部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最基层。

同时,利用镇有线电视台、标板标语、横幅、老科协刊物等形式,宣传会议精神。通过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我镇广大干群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表示了高度评价和认同。全镇广大干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一、正视成绩,传导压力,坚定“五要”工作目标不动摇。

回顾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长乐镇各项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16年,长乐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扬发展大旗,以“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为指引,以“民生要实,产业要兴,集镇要旺,干部要正,民风要淳”为目标,以“正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为抓手,大力推进民生实事工程,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有效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的工作也还存在着诸多的问题,如财政负债较大,各项刚性支出压头;城乡面貌不尽人意,脏乱差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历史建筑有待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接待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文化旅游产业延伸项目有待加强,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产业规模不大,缺乏科技支撑,产品市场竞争力不高;干群对外形象有待提升,极少数干部不懂规矩,极少数群众不讲法律等等。解决这些问题是我镇发展的根本出路,也是今后工作的着力点。

二、明确思路,突出重点,以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戮力前行。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还将突出工作重点,大胆创新求突破,竭尽忠诚谋发展。狠抓社会稳定,维护大局和谐;狠抓项目建设,夯实基础设施;狠抓产业发展,增强经济势力;狠抓集镇管理,优化发展环境;狠抓党的建设,建强干部队伍。

后段的重点是长乐古镇旅游保护与开发,将围绕“擦亮非遗名片,打造故事小镇”的总目标开展工作,以古镇历史文化为灵魂,以故事狂欢为核心,以特色小镇为载体,打造于感官、体验于一体的故事会旅游目的地,打造中部地区最具文化品位的故事小镇。突出一个中心,建好四个点,壮大四大产业。整个镇域发展思路为:以故事非遗文化为中心,建好一街一带、一园一基地,发展壮大四大产业。极力彰显智峰山、龙形水库、汨罗江的生态特色、非遗故事会的文化特色,故事会、甜酒、安防、体育休闲产业特色,逐步发展全域旅游。具体建设“一岸、一环、一园、一基地”。一岸:汨罗江长乐集镇段进行整治,包括江岸护砌、回龙门老码头的恢复,沿江路的硬化、绿化、亮化,处理尊重原生态。一环:修建和完善故事巡游的3.6公里环线。(故事新街—长岳路—百兴街—故事广场—故事新街)。包括故事新街的新建、长岳路的立面改造、百兴街的提质改造。一园:建设故事文化广场、故事民俗博物馆(含岳州郡址、非遗展示馆、故事体验馆等)、大型主题雕塑群、游客服务中心及商业配套设施、仿古建筑群等为内容的故事产业园。一基地:即智峰山体育休闲基地。发展滑翔飞伞、房车宿营、水上乐园、林间木屋、花海、植物园等项目。

整个故事小镇建设分三年三阶段推进。2017年为基础阶段:故事小镇规划编制及设计6月底以前完成。故事产业园8月份之前完成规划设计,12月份之前完成征地拆迁、土地报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完成故事广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古街建设6月份底前完成规划设计和招投标,12月底前完成杆线入地、管网及麻石铺装。江岸建设6月底完成规划设计和招投标,12月底完成江岸风光带的建设。巡游环线建设12月底完成百兴路提质改造,故事新街的征地、拆迁、报批、土建等前期工作。智峰山体育休闲旅游基地建设完成智源村3公里旅游主干道拓宽;积极与省体产集团对接并做好智峰山体育休闲旅游基地的前期规划工作,完成1万亩山林与600亩水田的流转。2018年为成型阶段。完成故事新街的拉通、东环线佑圣段的拉通。完成古街和长岳街、百兴街的立面改造。完成故事产业园的主体建筑(故事广场、岳州郡治、非遗展示馆、故事体验馆、停车场)。2019年为完善阶段。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宾馆等)。积极引进文创公司,进行招商引资,故事小镇进入实质性运营阶段。

2017年是实现“十三五”的起始年,也是长乐打造中部地区最具文化品味故事小镇的开关之年,是抢抓机遇顺势而上,乘势快上的关键年。新的形势逼人奋进,新的目标催人前行,新的使命刻不容缓,责任重于泰山,担当成就伟业。面对全镇人民的新愿景,在市委、市政府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新要求下,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凝聚共识,和谐奋进,为创造全镇人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共长乐镇委员会

长乐镇人民政府

2017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