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9/2022-2021334 发布机构 古培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8-10 公开日期 2022-08-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古培镇专项教育基金基本情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古培镇专项教育基金基本情况

 

古培镇专项教育基金成立于2018年,是汨罗市教育基金会(公募基金)下设的古培镇专项教育基金,为汨罗市第一个农村教育基金会。经过多轮发力,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企业捐款捐赠,共筹集基金300余万元。三年来,通过“两奖两扶”,共奖励惠及教师165人次、学生348人次,累计发放奖金65.8万元。

古培镇专项教育基金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积极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通过各种渠道,为发展古培镇教育事业筹措资金,通过资助推进古培镇教育事业的发展。

基金的来源主要来自政府投入、社会各界团体组织和个人的捐款捐赠、机关事业单位资助、核准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或资金运作收入、政策允许范围内的其他渠道筹集等。基金的用途主要用于“两奖”两扶”“一援建”。“两奖”奖励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奖励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两扶”即帮扶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帮扶慰问特困教师。“一援建”即援建学校的基本建设。

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民族的未来在教育,教育的发展亟需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合力攻坚。古培镇专项教育基金热忱希望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鼓励和协助,共同为古培教育事业的发展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