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9/2022-2021262 发布机构 古培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11-09 公开日期 2022-11-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古培镇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清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古培镇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清单

 

根据省、岳阳市相关指令,常态化疫情防控计划暂实施30天。

网格长:

岳峰村:孟志平    双凤村:孟志平  

南环村:霍党赠    雨坛村:霍党赠

汨水村:许霞      课功村:许霞

杨梅铺村:张先觉  古培塘村:姜庆锋

一、入湘自主报备

文件要求:以村为单位,全面摸清在外乡友(人员)底数,建立台账。做到基本信息清楚、返乡意愿清楚、具体行程清楚,并点对点劝导在外乡友非必要不来(返)汨;确需来(返)汨的,至少提前一天在“入湘报备”小程序上申报。

责任落实:由网格长负责牵头,网格员具体负责督促各村作好宣传,建好资料台账,按照要求劝导其非必要不返乡,返乡的提前报备。

二、交通卡口查验

文件要求:明确要求闭环转运或需集中隔离对象不现场做落地检,一律到达隔离场所的隔离房间后,立即进行上门单个核酸采样。

及时闭环转运需集中隔离人员,接报后市中心城区不得超过1小时,其他县市区不得超过2小时。

责任落实:由李波同志牵头负责,网格长配合,各村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闭环转运中的各项工作。

三、聚集性活动管理

文件要求:红白喜事简办缓办,实施“乡报备、村管理、联村干部负责”,参加人员累计不超过200人,“白喜事”不超过3天。

责任落实:由网格长牵头负责,总支书记具体负责细化工作,严格控制办事的时间和规模,同时将情况上报疫情防控组,由村干部进行管理。

四、常态化核酸检测

文件要求:各镇成立1支应急采样(追阳)小分队,每支小分队至少有一名采样员、1名信息录入员和一台车辆;一旦出现混管异常,迅速出动应急采样小分队,组织上门单采。

责任落实:由李波镇长牵头负责,各村防疫专干、资料员落实。

五、信息排查和社区管控

1、文件要求:平台推送涉疫信息必须在12小时内完成排查和管控;重点涉疫人员信息必须在5小时内完成排查和管控。

责任落实:由李波镇长牵头负责,网格长配合。

2、文件要求:居家隔离对象及同住人员在隔离期间严禁外出、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由所在村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

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N95口罩,避免乘坐交通工具。

所有外省来(返)汨人员抵汨后在第1天、3天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在第2次核酸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落实:由网格长牵头负责,网格员、村干部具体落实,如需出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卫生院负责核酸检测工作。

六、宣传引导

文件要求:各乡镇、村、物业小区通过电子屏、宣传栏、村村响、小喇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责任落实:办公室负责统筹安排政府和各村电子屏幕和宣传栏,各村负责抓好村村响、小喇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