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7/2021-1888944 发布机构 新市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3-25 公开日期 2021-03-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疫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认真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疫工作的

   知

 

各村(社区)、部门单位:

春季是动物疫病高发季节,是畜禽出栏饲养高峰时期,为切实做好春季重大疫病动物防控工作,坚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的防疫方针。确保我镇不出现重大动物疫情,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我镇年初目标管理,现将今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通知如下:

一、镇畜医站和各村(社区)要集中精力,认真组织畜牧防疫投入春防工作,认真制定工作目标,春防集中免疫时间是:3月25日—4月30日;集中免疫进度安排是:3月30日前完成猪牛羊口蹄疫、禽流感集中免疫,4月1日—4月15日前完成小反刍兽疫集中免疫,统筹做好新陈疫、狂犬病、羊痘等病种免疫工作。在进行免疫时要做好台登记和二维码耳标配挂工作,保证辖区畜禽应免率达到100%,防疫档案建档率、耳标配挂率达到100%,确保狂犬病等其它动物疫病要达到规定的免疫要求。

二、镇畜医站要加强产地检疫、屠宰检疫、运输检疫工作力度,坚杜绝病害动物过境与流通。

 

 

                                      ○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