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6/2020-1666097 发布机构 弼时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11 公开日期 2020-03-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弼时镇2020年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0年工作安排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不进则退、小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发展形势,我们要坚定信心,把握主动,积极作为,助推弼时实现更具活力、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弼时自身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改革亮点纷呈的支撑基础没有变,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始终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全力打造“弼时发展升级版”,不负市委、市政府的厚望,不负全镇人民重托。

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岳阳市、汨罗市系列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工业新镇、旅游名镇、生态美镇”的总体目标,牢牢把握镇党委确立的“一三五”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全面融入大长沙、激发新动能”的大好机遇,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抓住“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的契机,聚力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推进、高层次进位,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上台阶。

今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对标更高站位,彻底打赢攻坚战役

一是全面强化风险防控。按照“坚定、可控、有序、适度”要求,有效遏制债务增量,加大增收节支力度,积极引导镇村两级存量债务的化解。二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细工作举措,确保实现83户188人全面脱贫。切实抓好已脱贫对象的“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三是切实加强污染防治。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和饮用水源保护,投资1500万元对白沙河进行全面整治,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二、对标更高质量,加快产业发展

继续全力配合飞地园增容扩园,加大征拆力度,完成园区建设周期征拆任务;启动安置区二期建设,完善水、电、路、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为全镇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主动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在用地、用工、资金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支持企业做优做强。

三、对标更高层次,加快产城融合

。全力以赴推进工业、公用设施、优质企业等重点工程项目稳妥落地,牢牢把握住全镇“三镇”建设的有利契机,建好自来水厂、建成叶家路、坪上南路南段,推进园、镇、馆一体开发,加快博物馆、影珠花园、金山商业街、公寓楼等项目建设,依托弼时故里金字招牌,着力打造“红色小镇”,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文化,促进产城融合、馆镇融合与旅游业互相带动。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高集镇品味,

四、对标更高品质,加快乡村振兴

继续做好“空心房”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农村改厕、107国道和湘慧线路域整治、秀美屋场建设,把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向纵深不断推进。完善村级垃圾分类,建立镇村检查督查管理制度,推进107国道绿化长廊建设,打造靓丽风景线。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壮大和巩固村级集体经济。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秀美屋场、最美家庭、最美人物评选,立足于群众参与,让群众深度参与评选和创建,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五、对标更高水平,力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不断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努力繁荣社会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提升教育质量水平。完善村级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提高镇村医生业务能力,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组织开展“树文明新风”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加大震慑力度,着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工作格局,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铁腕开展安全监管、“打非治违”等整治行动。今年重点做好如下民生实事:一是“雪亮工程”建设。 主要对辖区重点部位、重要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场所实现全覆盖,镇村联网对接市综治中心,推进我镇平安建设。二是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对20公里通村通组公路拓宽硬化,对5公里水泥路白改黑。有效提高镇域路面质量,改善交通环境,方便群众出行。三是水利设施建设。计划对全镇100口大中型山塘,进行清淤,对重点地段干渠进行疏通维修,改善水利基础设施。

六、对标更高效能,力推改革开放全面深化

稳步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深化“强镇扩权”,认真做好改革试点后续工作,进一步扩大管理权限,着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让老百姓享受更加便利的服务。圆满完成各项改革试点任务,充分发挥改革试点镇产生的内生动力和整体效应,推动弼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七、对标更高要求,力推政府形象全新塑造

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民解难事、办实事,以政府的决心换取人民的舒心,以干部的真情换取群众的真心。树牢法治理念,规范行政行为,深化政务公开,全力打造公平、开放、透明的法治环境。始终把勤奋敬业作为政府工作的共同追求,倡导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政府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全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弘扬“骆驼”精神,攻坚克难,负重奋进,为加快建设“工业新镇、旅游名镇、生态美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