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5/2017-712505 发布机构 川山坪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05 公开日期 2017-05-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川山坪镇五月份党员活动日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实施方案

(五月份)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提升我镇党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着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我镇党委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决定开展以“爱劳动,爱家乡”为主题的党员活动。劳动节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日子,它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这是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精髓所在。所以,我们要注重此次劳动节。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充分展示我镇党员干部在建设秀美川山中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发劳动者干事创业的热情,镇党委决定在5月的党员活动日前后,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五一”节系列支部活动活动,现提出如下方案:

一、活动时间:

5月2日

二、参加对象: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原则上都要参加“党员活动日”活动,党支部对每月“党员活动日”情况作好考勤记录。根据本月的活动主题,视情况可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群众代表等参加。年老体弱、卧病在床的党员,经本人申请、所属党组织审核、上级党委审批同意,经支部大会通过后可以不参加有关活动。

三、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村党总支书记为农村环境整治宣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各村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村场要及时提供有关线索、素材,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2、迅速升温,营造氛围。各村以支部或小组为单位要召开党员会、户主会,出宣传专栏,张贴横幅标语,着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联校总支要全力组织老师、学生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组织学生签名、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卫生健康教育,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学生家长、左邻右舍了解农村环境整治的意义,主动参与。

3、创新方法,务求实效。各村主动将优秀事迹、优秀人物上报到镇环境卫生组,加强报道宣传,做到见事见人见精神,特别注意挖掘先进人物和感人的故事。采取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共同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四、活动内容:

(一)常规内容

第一项:集中交纳党费。

组织支部党员集中交纳党费,引导和促使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增强党章意识,强化党的观念,争当合格党员。

第二项:组织学习教育。

1、学习平安创建相关文件资料

(二)主题活动

开展“爱劳动,爱家乡”主题活动,配合镇里组织的“三禁”倡议,发动党员群众对所在村组的陈年垃圾、河道进行清理,鼓励党员担任义务宣传员、文明劝导员,对村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开展秀美屋场、最清洁户、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对村组内环境卫生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宣传和表彰,营造出浓厚的环境卫生整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