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4/2021-1789781 发布机构 桃林寺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2-02 公开日期 2021-02-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建立桃林寺镇新冠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关于建立桃林寺镇新冠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村、部门单位:

为加强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战时机制的组织领导,进一步 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经桃林寺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桃林寺镇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 组,由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研究决定疫情防控重大事项。

第一组长:胡亚运       党委书记

组  长:黎安福         党委副书记、镇长

常务副组长:罗自荣       党委副书记

执行副组长:仇碧海       主任科员

副组长: 戴向丰         人大主席

周吉平           政协联络办主任

孙跃军        主任科员

吴开跃        主任科员

李  文          纪委书记

黎景阳           武装部长

彭  健          组织委员

梁  波        财政所长

成员:卫生院、联校、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包村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

二、镇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战时机制指挥部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由仇碧海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蒋锋同志任副主任,下设9个工作组:

 

(一)综合协调组

组长:罗自荣

成员:仇碧海、彭建、朱培、蒋锋、符平、刘加、吴宏生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组织实施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承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疫情监测组

组长: 仇碧海

成员:所有联包村干部、各村总党支书记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预防和控制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应急预案;开展健康宣教;开展疫情监测,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发布宣传中高风险地区最新信息,摸排风险地区、涉外返乡人员;承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公共场所防控组

组长:戴向峰

成员:霍进、李兰书、胡向阳、黄三阳、陈凤林、曾凯军、王细国、杨勤、宋宝容、荀若辉、李登高、张辉、魏永忠、曹正、杨东

工作职责:负责学校及四个集镇范围内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含时雨山庄、君忆农庄)、文化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全镇冷冻冷藏产品监管、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严格落实各项相关防控措施;承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爱国卫生组

组长:周吉平

成员:胥方春、吴日招、黄凯勋、许汉阳、熊兴华、吴术明  邹忠生、刘哲文、彭升平、张新跃、闫俊、吴玖春

工作职责:负责组织全镇的卫生及消毒消杀;承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疫情处置组

组长:吴开跃

成员:倪志刚、潘胜安、胡二平、吴彪、罗绍雄、雷正辉、卫生院及所属村医、派出所及所属辅警

工作职责:负责镇集中隔离点人员隔离安置工作,督促落实居家隔离,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承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交通防控及舆情监测组

组长:黎景阳

成员:向佳、湛礼、沈娜、郑少雄、王融峰、黎红义、熊小林、吴似龙

工作职责:负责道路保畅、舆情监测,负责依法处置与疫情防治有关的突发群体性事件,依法落实强制隔离和医学观察措施,依法保障防控工作秩序,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和扰乱社会治安、医疗秩序的行为;承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七)资料信息组

组长:彭建

成员:李思藜、沈娜、何楚倩、吴娜莎、湛月、吴窕枝、吴赞、邱海峰、虞开远、朱资源

工作职责:负责综合协调镇指挥部内部日常事务;组织镇指挥部调度会;收集、整理、上报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承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八)后勤保障组

组长:孙跃军

成员:梁波、朱培、蔡林峰、徐伟、瞿桑、王益辉、周红、刘济舟、黄云霞、徐金海、胥兰

工作职责:负责统筹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承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九)督查督导组

组长:李文

成员:邱海峰、黄凯政、黄焕文

工作职责:负责检查全镇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央、 省、岳阳市、汨罗市下发的文件和领导批示精神的落实情况;检查镇指 挥部各成员单位职责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承担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