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22/2017-887585 发布机构 归义镇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7-10 公开日期 2017-07-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归义镇八一纪念活动工作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归义镇八一纪念活动工作方案

为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军民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丰富双拥工作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推动归义镇双拥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本镇实际,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广泛深入开展双拥活动,特别是走访慰问驻军、慰问烈军属是我们多年的老传统,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利用“八一”建军节这个契机,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要宣传在双拥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军民共建的成果。

二、 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节日期间归义镇党委、政府、武装部、民政办将组成慰问组到退伍老兵家走访慰问,安排慰问经费共计30万元,并与退伍老兵开展座谈活动,各村(社区)和部门单位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

三、广泛开展关心关注优抚对象的活动

节日期间要多关心、帮助广大优抚对象,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节日期间各社区可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好以关心关注优抚对象为核心内容的双拥活动,有条件的应购买些慰问品,同时利用“八一”建军节,召开军人家属、烈属等人员参加的座谈会,深入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家中,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适当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少年和学生为优抚对象做好事。

四、工作要求

(1)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各项活动,大力弘扬主旋律,努力营造科学发展、共创和谐的浓厚氛围。

(2)始终突出思想教育内涵,要充分发挥重大纪念活动思想教育宣传作用,综合运用各种形式和手段,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宣传教育。

(3)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落实,按照隆重、热烈、简朴的原则开展活动,并将活动情况以书面上报街道,扩大社会影响力,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