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4-2171327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3-14 公开日期 2024-03-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公安交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小珺)3月11日,汨罗市公安交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及上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副市长、市道安委主任、公安局局长李岳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 年,汨罗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实现道路交通亡人事故发生数和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实现了近三年亡人事故压减 50%的目标。“戴帽行动”常态化开展,全年平均 “戴帽率”排名岳阳市第一。此外,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推陈出新,塑造“交警小雯”柔性执法新品牌;配合省交警总队、市交警支队开展湖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原创花鼓戏短剧《幸“盔”有你》等,将交通安全知识进行改编,人民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不断提高,全市道路交通总体态势持续安全稳定。

  李岳星对过去一年公安交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 2024 年公安交管工作和交警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认清当前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抓紧抓牢主责主业,全力以赴防风险、压事故、保畅通、强根基,从严做好巡察整训,推进队伍廉政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公安交警铁军,实现全年亡人道路交通事故再降 20%的目标,开创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为汨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公安交管工作综合绩效评估先进集体受表彰

  会上,对公安交管工作综合绩效评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交警城区中队、交警古培中队、神鼎山派出所等先进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典型发言;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廉政建设讲座。

  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派出所所长、全体交通民辅警参会。特邀市委政法领域对口巡察组负责人、交警警风警纪监督员代表、老干代表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