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4-2167963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2-29 公开日期 2024-02-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醉驾后胆大包天冲撞警车,汨罗一男子被刑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2月23日晚20时,汨罗市交警大队古培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S308与S210交叉路口处,有一辆黑色小轿车无故停在马路中间,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民警提醒驾驶员开走车辆

  接警后,中队民辅警赶至现场。民警发现,该车辆一直处于引擎启动状态,车窗均为关闭状态,而驾驶座上有一名驾驶员,但面对民警提醒时并没有反应。随后,民警继续通过敲打玻璃提醒驾驶员将车开走,对方始终没有移车迹象。

  一段时间后,驾驶员忽然放下副驾驶车窗,很快发现对方是交警。这时,他竟立马踩下油门向前驶去,且不顾交警呼喊,径直撞上前方警车,直到将警车撞开后继续撞到护栏上才停下。

  民辅警随即控制驾驶员并带上警车,现场联系事故处理中队与古培派出所。路上,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吹气测试,驾驶员又拒不配合。最后,民警将该驾驶员带至汨罗市中医院抽血,在医院经酒精呼吸测试,酒精浓度为180mg/100ml。

抽血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

  据调查,该驾驶员姓吴,因酒驾后害怕被发现,便强行驾车逃逸,不仅导致古培交警中队遭遇阻碍执法,并造成警车受损。随后,古培派出所重拳出击将涉嫌危险驾驶、妨害公务罪的吴某宇处以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