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4-2164403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2-07 公开日期 2024-02-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雨雪冰冻再至,交警城管等部门紧急护航回家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2月4日是立春之日,一早,汨罗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当天上午,记者在友谊河桥附近看到,桥面人行通道上已铺满一层冰粒,来往市民行走时均小心翼翼。桥边金属栏杆上不仅完全被薄冰包裹,且下方悬挂着一线密密麻麻的小冰柱。附近行道树的顶端,也已经挂上一层晶莹冰凌。

友谊河桥金属栏杆上的冰凌

附近行道树上的冰凌

  据了解,此前,汨罗已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并预报6号将出现大到暴雪。对此,2月3日晚-2月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交通公路、交警城管联合各属地乡镇等部门连夜行动,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路面结冰等安全风险防范,及时组织应急力量开展扫雪撒盐除冰作业。

城管部门开展撒盐作业预防桥梁结冰

  2月3日晚,市城管局开展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巡查,整晚持续巡查城区屈原桥、山塘路桥等桥路、道路,并及时开始撒盐作业预防桥面、路面结冰。4日一早,在G240国道1612公里处,一棵大树倒下,阻住了大半道路。市交警大队屈子祠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紧急处置,并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交警屈子祠中队紧急处置倾倒道路的大树

  民警紧急提示:非必需不外出!车辆上路行驶必须安装防滑链,拉大车距,低速行驶,防止侧滑失控;行人应当避开车辆,防止滑倒跌伤。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