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4-216117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1-26 公开日期 2024-01-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雪冻之夜,汨罗交警“忙”就亿点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所有车辆开慢一点,保持车距啊。”“车辆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啊。”1月23日凌晨,汨罗市气温已达罕见的零下4度,白天刚下过雪的S210川山坪路段路面结冰严重,一过往车辆因轮胎打滑撞上护栏造成交通暂时堵塞。在离事故现场两百米处的桥头,接到指令紧急支援的5名城区中队交警对过往接连通过的车辆大声喊话。

向过往车辆一一喊话的城区中队民警

  在疏导交通的大约2小时内,他们喊了几百次同样的话。“嗓子有点哑了,但车行安全就足够了。”中队长杨毅说,喊话后,他们用警车带队,在白水镇湘慧线十字路口继续通过手势指挥交通,再到古培镇G240路口一路护送分流的外地车辆,消除安全隐患。

  据汨罗市气象台1月22日下午发布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22日夜间到23日,汨罗全市路表温度低于0℃。交警部门连夜发布紧急提醒,避免广大驾驶员驾车途经结冰路段,如正在行驶的车辆请就近寻找安全停靠点,则等待路况好转后再行驶。

汨罗交警值守S210路面

  这一夜,部份道路已经开始结冰,到次日清晨各路面结冰现象更为严重。在结冰最严重的S210路段,警车、撒盐机等车辆的车灯彻夜点亮,白水中队民警通宵达旦路面执勤,防范过往车辆发生意外,古培中队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内巡查等工作。交警大队大队长及川山坪、白水两镇党委书记则第一时间守在路面,不敢有丝毫懈怠。“大家要对重点路段提早做好融冰工作,也要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路段采取必要的管控措施。”交警大队大队长黄文军介绍。

交警大队大队长、川山坪镇党委书记上路值守

零下四度,工作人员开展撒盐除冰作业

  除此之外,为确保城乡交通安畅,市应急管理、交通公路、交警城管联合各属地乡镇党委政府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能见度低、道路湿滑、路面结冰等安全风险防范,及时组织应急力量开展扫雪撒盐除冰作业,备足应急救援物资器材,加大交通劝导,必要时采取交通管制,特别落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桥梁、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农村山区等危险路段和"两客一危一货车"、公交车等重点车辆的巡查管控、执法检查和交通安全提示、安全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