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4-2161174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1-25 公开日期 2024-01-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代价”太大!帮朋友代驾被查出酒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通讯员 刘超)1 月16日14时,汨罗市交警大队罗江中队在罗江镇十古公路汨东村路段开展“净风4号”及“冬季攻势”摩托车无牌无证专项整治行动。蔡某因无证驾驶被罗江中队民警现场查获,随后致朋友电刘某某帮忙代驾车辆。接到蔡某的电话后,刘某某立即从家中驾驶一辆摩托车到达罗江中队。

刘某某饮酒后驾驶摩托车人被民警查获

  在核实代驾刘某某的驾驶证信息时,民警意外闻到刘某某身上有酒气,立即对其展开询问。刘某介绍自己中午赴宴时喝了点酒,并认为驾驶摩托车不算酒驾。民警随后将刘某某带至中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浓度含量为48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警方对驾驶员刘某某饮酒后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对此,交警提醒,无论白天或黑夜,汨罗交警都会在各大路口为广大市民保驾护航。酒醉驾危害大,代价更大,切勿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