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4-2161173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1-23 公开日期 2024-01-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交警:站在雪里,战在雪里,暖在雪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1月21日晚-22日,一场大雪不负众望来到汨罗。雪中,汨罗交警各中队从深夜开始,早已顶风冒雪坚守在了各条国省道、桥梁及城区道路等岗位上 风雪兼程、浴“雪”奋战 。

  大家深夜撒盐防结冰、早高峰指挥交通、迎风雪人力推车、清扫人行道积雪、助迷路老人回家。当市民忙着欣赏雪景的时候,他们坚守在岗位,站成风雪中一抹最令人安心的“藏青蓝”“荧光绿”。

白水中队民警深夜在桥面撒盐防结冰

新市中队民警路面劝离临停大货车

城区中队早高峰雪中指挥交通

古培中队民警在桥上推动轮胎打滑车辆

屈子祠中队民警清理汨罗江大桥积雪

城区中队民警清扫人行道积雪

长乐中队民警清理桥面倾倒路灯杆

  1月21日晚,长乐中队值班交警在风雪来临时对辖区重要路段进行巡逻检查。约22时30分,民警经过三江镇智峰村时,发现雨雪交加的寒风中有一位老人站在路边举足无措,外衣已经湿了一大半。交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并将老人带上警车取暖。原来老人家在汨罗吃过晚饭驾驶电动车返回罗江镇家中时,因天黑视线不好迷路了,竟然一路从汨罗开到该路段时,直到车子电量耗尽。因地处偏僻雪夜出行的人不多,老人家不知身在何处无从询问,在寒风中慌乱不已。

  巡逻交警立即将老人带回中队并联系家属,23时10分左右老人家的侄儿赶到中队,对交警连声道谢:“我们家人都在汨罗满街寻找,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忙,我叔叔在路边都会被冻坏。”

长乐中队交警帮助迷路老人

  汨罗交警提醒,受降雪影响,全市范围内道路均有不同程度积雪。冰雪路面车轮容易打滑,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速要慢,避免猛加速或猛刹车,油门要缓缓踏下或松开,制动以点刹为主,轻踩轻抬。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遇到弯道,尤其弯度较大的弯道时一定要提前减速,注意其他车辆的动向,特别是弯道会车时,请做到不抢行、不催促、有序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