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4-215433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1-12 公开日期 2024-01-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交警“大比武”,现场震撼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姚望)"左转弯、待转信号、一二三四五"……一声声口令,铿锵有力,一个个手势,整齐划一。1月9日,第4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前夕,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前坪,白色警帽、白色手套、荧光绿马甲……11支警容严整的代表队气势如虹,进行交通警务技能展示暨交通指挥手势大比武。

交通警务技能展示暨交通指挥手势大比武

  大比武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大队总支书记、政治教导员周波主持;交警大队长黄文军致辞;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岳星宣布比武开始。

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岳星宣布比武开始

  同台竞技艺,赛场砺精兵。此次活动分为交通指挥手势展示和最小单元防冲撞查缉技能展示,由队属10个交警中队组成的11个代表队,以岗位练兵与比武竞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比武,充分展示汨罗公安交警部门深化大练兵、苦练基本功训练成果,进一步掀起全警岗位练兵热潮。

交通指挥手势展示竞赛

  各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出场比武。比赛中,所有队员步伐整齐划一,口号铿锵嘹亮,气质英姿飒爽,交通手势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经过约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城区一队获第一名、城区二队获第二名、事故处理中队获第三名、屈子祠中队获精神文明奖。现场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获奖团队

获奖个人

最小单元防冲撞查缉技能展示

  活动还以交警组织开展酒醉驾查缉行动为现场,进行最小单元防冲撞查缉技能展示。现场设置中心处置和拦截区域,处置考验指挥员在面对交通违法嫌疑人员涉嫌酒醉驾或妨碍执法时的现场指挥和应变能力,以及参战人员的协调作战能力。

  活动在《人民公安向前进》的旋律中圆满结束。岳阳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亚平讲话。

岳阳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亚平讲话

活动圆满结束

  举办此次活动,是市交警大队岗位练兵、素质强警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交警队伍建设、检验交通民警警务能力素质的实战练兵。以竞赛活动为契机,将激发更多的交通民辅警自觉学习警务技能、苦练实战技能,深入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训练,不断提升交警队伍的整体战斗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汨罗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