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3-2148375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2-18 公开日期 2023-12-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成功查获2台多次逃避检测超限超载大货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通讯员 郑超)12月13日凌晨0时许,汨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治超中队联合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依靠科技手段,查获2台多次故意逃避检测的超限超载大货车。目前货车驾驶员正在接受深入调查和严肃处理。

监控画面拍下的逃避检测车辆

近日,汨罗市G107线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出现故意遮挡号牌、压黄线等逃避检测和超限超载车辆,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性质较为恶劣。为及时抓住“漏网之鱼”,交警大队治超中队与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召开专门会议,成立行动小组,对可疑车辆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决定通过治超信息平台提供的车辆方向、位置、特征等信息,妥善安排布置,在适当地段组织实施拦截。

逃避检测车辆被成功查获

13日0时许,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在司机毫无觉察的情况下,先后在G107、G240将两台遮挡号牌和超限超载车辆成功拦截。经查实,该两车驾驶员自5月份以来,为了多拉货物,多次采取遮挡号牌、压黄线等手段在G107治超不停车系统检测平台线上逃避称重检测。

按照治超法律法规,交警和交通部门将对该车历次超限超载和故意遮挡号牌逃避检测违法行为一并追究,累计处罚,以警示教育广大货车驾驶员遵纪守法,切实维护正常的检测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