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4-2159684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1-22 公开日期 2024-01-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邀请市消防大队上门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图为消防人员对消防控制室进行检查)

  近日,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特邀汨罗市消防大队进行专业消防安全检查,为企业生产安全面对面“问诊开方”。

  检查过程中,消防人员通过查记录、看现场、问详情、询实效的方式,对办公楼、消防控制室、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关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电气线路的设计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是否可行,并对食堂厨房的燃气灶具、连接软管进行安全测试,切实排除易燃易爆物品、火源火种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检查结束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现场向职工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事故发生应急处置、安全逃生等内容,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

  2023年以来,汨罗市局聚焦“三化”,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一是培训宣传立体化。组织干部职工、第三方人员、门店出租方开展安委会、安全生产培训5次、消防演练1次,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100余本,办宣传栏2期,切实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二是排查整治常态化。紧盯发电机房、消防设备、燃气设备等重点部位和设备开展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20余次,形成整治清单4张,将20余处消防安全隐患点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物防技防完备化。结合实需科学有效配置消防设施设备,扎实做好对消防器材的日常养护和性能检查,共更换、新增灭火器40余个,防毒面具25个,添置微型消防站1个、烟雾报警器、灭火推车等消防设备一批。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彭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