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17-730938 发布机构 汨罗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6-05 公开日期 2017-06-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湖南省贸促会“十三五”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16年7月14日,湖南省贸促会组织召开了《湖南省贸促会“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湖南商学院经济贸易研究院院长、教授柳思维任专家组组长,长沙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王耀中,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原院长、教授、省经济学学会理事长刘茂松,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唐宇文,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黄福华,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副处长周新庄等为专家组成员。专家们认真评审了《湖南省贸促会“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听取了省贸促会关于“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情况汇报,在会上充分发表了评议意见。

专家们一致认为:本规划指导思想正确,思路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目标明确,特点鲜明。一是坚持贯彻全省“十三五”规划、贸促总会“十三五”规划精神与湖南贸促工作实际相结合。该规划始终以《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国贸促会《贸促工作十三五规划》为纲要性文件,着眼开放型经济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湖南贸促工作实际,体现了湖南特点、贸促特色。二是坚持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统筹。把当前工作、近期目标与长远发展、长期目标统筹衔接起来,坚持工作连续性与创新性的有机统一。三是坚持整体规划与突出重点相协调。既统筹推进业务工作、机关建设、系统建设和党的建设,又聚焦发展的优势、难点和薄弱点,把优势做优、强项做强、特色做特、短板补齐。四是坚持指导性与操作性相统一。既强调规划的思路性、方向性,又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虚实结合。

专家组原则同意该规划评审通过,建议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发展环境分析、发展思路及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实施。

省贸促会领导班子、各部室及会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